近日來媒體上不斷的在宣傳如果.愛 這一部電影  它的英文片名Perhaps love 正好是在我回憶中非常重要的一首歌曲的曲名  所以對這歌印像特別的深刻 


    記得還沒唸幼稚園前住在鄉下外公家  多由唸高中的小阿姨照顧成長  當年因有美軍駐紮台灣  故英文歌曲在台相當的流行  小阿姨當然也不例外的很喜歡聽聽這些歌曲  也讓我自小就喜歡上了音樂  常會隨興的哼唱"雨的旋律Rhythm of the Rain”這首歌曲  上台北讀了國小當時家境並不富裕  家中沒音響可聽音樂  且父母親皆為公務人員對小孩管教慎嚴希望我們能多讀書  我和我的兄長只能在就寢時窩在棉被裡  用僅有調幅AM收音機偷偷的欣賞音樂  記得當年我最常聽的是天南廣播電台晚上10:00~12:00由藍青主持的歡樂今宵節目  節目中除傳統的金雞堂中醫診所廣告令人厭惡外  主持人的妙語如珠及播放的歌曲皆為當時AM電台中的首選  主持人除播放國語歌(當年禁台語歌)外也常會介紹國外的藝人及其歌曲  也因此讓我認識了Perhaps love的作曲"約翰.丹佛 John Denver" 他的成名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  我也開始留意並收集他所出版的歌曲


    在隨著年齡的成長及社會的變遷音樂市場漸漸蓬勃發展也漸趨多元  出現了校園民歌及英文搖滾流行歌曲  當然喜歡聽音樂的我也不例外由少年進入了血氣方剛的青春叛逆期  喜歡崇洋媚外自然的國語歌曲吸引不了我的注意   只會注意著國外錢櫃告示排行榜的歌曲  搖滾就是音樂的一切   甚麼古典爵士歌舞劇曲那玩意ㄦ怎能聽呢  應該歸屬在催眠曲裡吧  直到高三吧 John Denver跟Placido Domingo(世界三大男高音之ㄧ 多明哥)合作發表了Perhaps love 這首歌  推翻了我對聲樂的看法  原來聲樂也可以這麼的抒情搖滾  讓我重新的去接觸體會古典聲樂及歌舞劇的美   進而到現在喜歡的爵士樂  所以這首Perhaps love 在我的音樂欣賞歷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轉戾點


今天是12月31日也是 John Denver (真正本名Henry John Deutschendorf)的生日 1943年生)  雖然他在1997年10月12日 架駛著心愛的私人飛機失事過往 但我相信好歌並不會因人的過世而讓人遺忘  反倒是更讓人懷念並不斷的流傳下   去在此僅以他死忠歌迷身份  在他62歲冥誕的今天  為大家慎重介紹這首雋永的歌曲Perhaps love



Perhaps love 約翰丹佛 & 多明哥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place


愛也許像個休息的地方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一個暴風雨中的避難所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它的存在是為了給你慰藉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為了給你溫暖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在你苦惱的時候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和你孤單的時候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愛的記憶將使你如在家中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愛也許像一扇窗戶


Perhaps an open door


也許像一扇敞開的門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邀請你靠近一點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想讓你了解更多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即使你失去自我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不知所措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愛的記憶將使你看清自己


 


O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愛對有些人來說,像一朵浮雲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對有些人則像鋼鐵一般堅固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有人覺得愛是生活的方式


For some a way to feel


有人覺得是一種感受的方式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有人說愛要緊守它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有人說愛是隨它去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有人說愛就是一切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也有人說他不知道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愛也許像海洋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change


充滿衝突,變化萬千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當外面天氣嚴寒,它像一把火


Or thunder when it rains


陰雨時,像一道閃電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如果我永遠不死



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夢想都能成真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妳將是我所有愛的回憶










聽Perhaps Love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31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