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gaferdo 這是這次義大利咖啡進階研究班 , 在還原課程中所接觸的第一支非Pellini的咖啡豆


 


 



                一包1kg的咖啡豆  在兩個小時內喝到剩450g不到


 


      沒辦法當老師的我平常是使用義大利 Pellini GRAN BAR 咖啡豆在營業的 , 在授課初期只能用這支豆子來作教學用的 , 當然在試其它義大利廠牌咖啡前學員是已在練習機(LaSpazile)上完成 Pellini GRAN BAR 的正確還原 , 結果並與營業用咖啡機 (DallaCorte)做出來的Espresso做對照比較 , 他們都已能精準的掌握到因條件不同所產生的差異性實在是不簡單的 .


 


  這首支用來還原的Segaferdo咖啡 , 我在6月中旬有帶學員北上京城到代理商 [百懋公司] 去喝過他們吧檯手所表現的Espresso , 當然回到自家訓練基地 , 第一要件就是還原出在百懋所喝到的風味了 .  那天喝到的咖啡味ㄦ很平凡並不是很飽滿的......我的學員很快的就掌握到重點正確的做出我們在台北所喝到的風味 .


 




      這是代理商進口台灣唯一營業用 Segaferdo 咖啡豆的背面標示 , 看的出來應該是今年二月烘焙包裝的 , 是相當新鮮的咖啡豆 ( 曾試過快過期而剪標的義大利品牌咖啡 其風味還是非常令人激賞的) 我個人多年的認知出廠一年內都可輕易的掌握到還原點的


 


    抓到百懋的味道就好了嗎 ??? 那幹嘛來上課啊~~ 又如何叫研究班 .....當然是要再做更深入的挑戰 , 找出更佳風味的氣味 ,  必竟代理商要面對眾多的客戶 , 客戶對咖啡的認知皆不同的 , 有的甚至認為義大利咖啡只不過是按個鈕煮出焦焦苦苦的就對了 , 簡單的不得了...... 這樣開店......不倒才怪  , 所以代理商在教學示範店中所做的咖啡跟我在義大利時喝到的風味有差異 (我個人在義大利喝到很多Segaferdo 的 Espresso 沒辦法該公司是全義大利最大商用咖啡豆供應商)這次的進階班超過半數的學員是打算開咖啡館專程來習藝的 , 當然得做出義大利風味的Espresso才行 , 不然照著書上做只會做出令人失望難喝的咖啡 , 有損義大利咖啡的名譽


 





                             學員努力的調整設備中求達最佳的氣味還原


 


    最後是由身穿紫色休閒衫的張同學操刀 , 找出令在場同學感到愉悅極滿意的 Segaferdo Espresso  包括我及在場每個同學咖啡喝下喉嚨後臉上皆露出幸福的笑容 , Buon ~~~ Buon~~~ 為什麼是張同學來操刀 , 因張同學的咖啡店就是打算使用 Segaferdo 營業的 , 況且張同學前陣子才從義大利深度旅遊回來 ....在義大利就對Segaferdo的咖啡印象深刻的 , 相信再不久的將來在台中市中美街會出現家咖啡館 , 喝他們的義大利咖啡絕對會讓您彷彿讓您置身在義大利的感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31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