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台中大坑社區大學教授義大利咖啡的課程  , 要讓參與課程的學員能多元的去欣賞義大利咖啡的美味 , 故在每期的課程尾段皆會安排來趟義大利品牌咖啡賞味之旅 ,  國內代理義大利咖啡豆的公司多半在台北市中 , 每次就得安排當天店休專程自台中拉車到台北市去喝咖啡 , 還得背著學校自己承擔帶學員外出風險 , 犧牲時間和營收損失及成本等真的就只盼望國內能多一些懂的欣賞義大利咖啡的種子 , 能慢慢導正國內對義大利咖啡的觀念 . 


 


   我授課的地點就在中臺科技大學校內自己開的店裡頭 ,  店裡是用義大利Pellini品牌咖啡豆來營業 , 店名是得到 Pellini 授權使用該商標 , 直接叫 Pellini coffee bar  培(貝)里尼咖啡館 , 所以每當在跟代理商喬約定訪問時間時常受到點異樣眼光看待 , 多多少少會以為我是帶人去踢館的說真的有點不舒服 , 當然也有業者是平常心歡迎我們前去品嚐他們家的咖啡 , 其中最令我們學員稱道及讚賞的就是   MISCELA D'ORO 代理商 瑪格莉特 


 


 


 


MICELA D'ORO  義大利品牌咖啡豆來自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 也就是很多人所說的南義 , 台灣的代理商 瑪格莉特 地址在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70巷2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00~7:00   星期五六1:00~10:00   星期日休   電話: (02) 27311656 . 該公司的靈魂人物 蘇毅 先生是國內資深的咖啡達人了 , 每次帶學員去該公司喝咖啡 , 皆很熱心的跟學員一同分享他個人的咖啡經 , 對學員提出的問題(包含白目問題)也不會拒絕很有耐心的解答完全沒有架子 , 看得出他對義大利咖啡的熱情 , 當然的這熱情也可藉由他所表現的 MISCELA  D'ORO Espresso 中感受的到 , 那濃郁滑順豐富的韻味及回甘的甜美真叫人愛不釋口的 , 相信喜歡義大利風味 Espresso的朋友一定會喜愛的 , 讓我羨慕起居住在台北的朋友能有如此好喝的咖啡可飲用 . 


 


  


 


       蘇先生讓人更敬佩的是 , 每期去他店叨擾的學員皆會購買包MISCELA D'ORO 的咖啡豆 , 在後續的課程中試著還原出蘇先生所做的咖啡味道做為學習課題 , 在購買的當下就不斷的交待其最佳的還原條件的 , 返回台中在我授課的時間還會主動Call 行動電話進來 , 細心的再次指導各項該注意的細節(我都用擴音方式放給學員聽) , 要不是對義大利有著熱情相信沒人會這樣做的 , 況且我們只買1kg的咖啡豆而已的 , 真的是令人敬佩的 . 更令我感到佩服的是.......我們一群人約20人左調右調的 , 到現在還是無法正確還原出在瑪格莉特喝到蘇先生所表現的 MISCELA  D'ORO Espresso 風味 , 不得不讓人更佩服蘇先生對  MISCELA  D'ORO 咖啡的瞭解能精準掌握做出令任激賞的產品 . 在北台灣喜歡義大利咖啡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瑪格莉特喝杯咖啡的(自認是高手又喜愛踢館的就免了) , 也給認真的咖啡人多多支持 , 唯有您的支持台灣才會持續有好咖啡可以喝的.(他們家的手工餅干也千萬不能錯過唷   ~~   好吃到爆又健康營養)


 


對了順便提一下 , 希望台灣各個義大利咖啡豆的代理商 , 我很明白咖啡教育及咖啡店營業是兩個領域的 , 我帶學員去品嚐真的只是站在教學角度的不是去找砸, 目前學後有開業的學員有使用 Segafredo 的及 Costadoro 在營業 , 就是沒有人用 Pellini , 所以別用異樣眼光看人的唷 , 當然也期盼尚未去過的義大利咖啡豆代理商能連絡一下 , 好安排我社區大學及學校咖啡社的學員前去訪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31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