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因過度的嗜咖啡 , 咖啡醉後開車上路被逮 , 法官判我每年必須入監服刑六十小時 ,昨天刑滿出獄了


 



                 我的 BLUE  BUS 來接我出獄 (台中女監外觀正在整修)


   


       入監服刑~~是 [入監服務受刑人] 的啦 , 並不是我犯罪被關 , 況且我還是被關在 "台中女子監獄" 的耶 , 八月的週一.三.五我都得入監跟20名女受刑人關在一起6.5小時的 , 教導她們如何製作咖啡及開咖啡店的相關知識 , 昨天吃完最後一餐的牢飯後 , 總算服完今年的刑期  .



    為什麼說是刑期呢?進去的待遇真的跟受刑人差不多的 ,  呵呵~~很多正常的人都不肯進去監所教課的 , 主因是鐘點費低的可以 , 扣除車馬費後可能比打工都還不如還要繳稅 , 再加上要短暫失去自由及與外界的連絡 ,  且監獄裡的教室又沒冷氣(整個監獄都沒冷氣)在這炎炎夏日真的很難過的 , 往往一天的課上下來衣褲全濕的 , 中午休息也不能外出得跟受刑人一同用餐 , 跟受刑人差不多的所以我都說我也是進去服刑的


 



     有人看過用這種office用全自動咖啡機開咖啡店成功的嗎??


  


       每年的八月適逢學校在放假的 , 我的店還是有在營業的 , 所以我本來也沒答應進監所授課的 , 後來是因為我社區大學的學生剛好在監所工作 , 給我看所方所購買的咖啡機目錄 , 再加上她所敘設備商說這樣的設備就可以開咖啡店了  , 天啊 ! 有人為了做成買賣生意竟說這麼外行的話 , 我一時氣憤氣不過 , 想說出獄的更生人本就沒啥錢的若真因接受這樣的教育後開店 , 保證會倒店且是血本無歸 , 就當是做功德才答應去教課的 , 也就是我入獄服刑的主因  ....... 一切都是因為  [太衝動]


 



                         開心出獄了 ~~~ 哇~~包袱行囊還真不少 滿滿一拖車的


 


     用全自動咖啡機教咖啡 , 教按鈕這樣困難且高科技的動作我不會教耶 ! 我這老古板只會教一切手動的半自動咖啡機 ....但監獄沒有買這樣的設備 ....那該怎麼辦  , 做功德做到底....當然就得自己搬咖啡機去啦 ! 連同所有手工咖啡器具/磨豆機/家用咖啡機/濾水設備/ 電纜線等一切無償的免費借用 (天公伯這樣功德簿上可否多加點分數的) . 所幸在裡頭的20位學員學習的成效讓我深深覺得一切是值得的 .


 


      怎麼說呢? 課程計60小時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教會20人懂咖啡,且會做杯好咖啡真的是 件不簡單的事情 , 剛進去時全部只有3人喝過黑咖啡其他的都不敢喝 黑咖啡, 結訓時.....除了黑咖啡其他的都覺得不好喝 ; 20個人從依芙立克/法壓壺/濾泡/摩卡壺/那布列塔納/塞風壺/義大利咖啡機共用掉近11公斤的各式咖啡豆 , 用掉約40公升的鮮奶 , 結訓時每個人的奶泡皆是PRO級的 , 有3位會拉出愛心 , 一位會拉出葉子的 . 有8位愛死Espresso給他豐富飽滿幸福的感覺 , 成果算是相當的豐碩 , 說真的教這些受刑人的成就感不輸教社區大學的學生的 , 差別只在於她們得等刑滿或是假釋後出來創業後 , 才能驗收到真正的學習成效的 ; 但在這短期間的學習能學習到這樣也令我感到相當的滿意 , 也替她們感到驕傲的   


   


 


     嗯~~監獄課程結束了 , 真的期待在社會上再碰頭時會是在台灣的咖啡店中見到她們的 , 也等待明年的八月再次的 [ 入監服刑  ] 了  


 


 


我大坑社區大學九月開課招生中 , 因租約問題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期在社區教授咖啡的 , 想便宜的學咖啡可以參考看看 台中市大坑社區大學點秋季班圖下載課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31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