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今年TBC台灣咖啡大師比賽採用Dalla Corte的關係,這品牌的咖啡機並非歷史悠久的知名品牌關係,國內非連鎖店使用的微乎其微,能見度極低.同業間對這機器的瞭解皆有限的,因比賽的關係使得有不少咖啡同業,紛紛來電詢問我有關於Dalla Corte的沖泡頭規格,說真的我用這機器也兩年多了,也 一直認為它是53mm的,直到板橋彩虹咖啡的邱老闆來電,希望我能確切的告知實際的尺寸(好認真求知的老闆這我比不上),我特抽空將Dalla Corte的沖泡頭及濾器給拆下,用遊標尺量了一下後......真有點羞愧,我用了許久的機器還一直以為它是53mm的規格,這代表它並非是原廠所說的53mm,到底是多少呢??在此將我所測的的數據公佈,讓想參加今年比賽的咖啡同好,有正確的尺寸好方便去製作填壓器參加比賽,以下是所實測的結果供大家參考



A.咖啡濾器部份FILTER         左圖為雙份       右圖為單份  



1.濾器內直徑        雙份 54.9mm   單份54mm怎麼兩種規格不一樣, 表示要完整填壓要準備兩填壓器

2.濾器的高度     雙份26.1mm   單份26.3mm

3.濾器彎耳高度   雙份2.9mm     單份2.9mm





        B.分水銅頭SHOWER SUPPORT及蓮蓬SHOWER部份


           接觸咖啡粉末端直徑51.8mm                              連接沖泡頭部份端直徑53.8mm

           單分水銅頭厚度高13.8mm                              分水銅頭加蓮蓬的高度15.1mm   

    分水銅頭加蓮蓬及上螺絲後總高16.8mm    分水銅頭卡入O環的高度2.9mm 剛好FILTER彎耳高


以上是為大家所量的尺寸,希望對大有有幫助的,若有同好想多瞭解Dalla Corte的相關問題,我盡力就我所知回答,放心啦~~ 我只是個愛喝Espresso的無名瘋子,後來因機緣之故被逼下海賣咖啡的,我更不是參加TBC的選手.

據悉有選手因苦無Dalla Coret可練習,打算利用市佔率不少的LaSpaziale來練習操作,我亦以將封存在庫的LaSpaziale EK 搬出完成沖泡頭及濾器的丈量工作,還有網路上有流傳Dalla Corte可流用一些LaSpaziale的分水及把手相關零組件代用,將於近日內將照片整理後,PO上網路供同好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31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